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

【難得的美味】新竹-Friendy Itailano pizzerla

IMG_2253

雖然我的人生有將近三分之二是在新竹度過,但對於「新竹是美食的沙漠」這句話,我也幾乎快要不得不認同,這次獅子妮榮歸國門,風之歌夫婦特地選了一家在新竹女中旁的好餐廳-Friendy,來和她好好聚聚聊聊。

IMG_2250

這家餐廳在PTT的Food版上享名已久,不過後期卻有些許批評其服務態度不佳的不平之聲,於是,懷著戒慎的心情,來到了這家餐廳。由於比相約的時間早到了十分鐘,於是我們在門外邊聊邊等,裡頭的服務小姐出來詢問了一下,然後告訴我們可以先進去裡頭等,比較舒適。小姐的微笑與有禮貌的口吻,立馬讓我心中的不安少了大半。



IMG_2268

IMG_2254

餐廳內的空間,是比較狹長型的,並不寬敞,簡單的佈置,雖然稱不上讓人驚豔,但還算是乾淨大方,放眼望去,大概就屬入口處的一幅卡通義大利半島地圖,能讓客人感到些許特殊風格。

今日聚餐的眾人,除了我以外,其他人的食量都堪稱蠅量級,因此我們打算點三個套餐,再單點二個主菜。點菜時小姐好心的告知我們,Friendy餐點的份量都不算少,因此建議我們可以先少點一些,不夠可以再加點。因此,我們改成三個套餐加一個單點主菜。

IMG_2255

首先,上來的是套餐的附湯-南瓜濃湯。一開始看到這碗綠綠的濃湯,我著實猜不出它的口味,還以為是精力湯,待慢慢品嚐之下,才發現其濃郁得剛好,不至讓人發膩的味道,實在不賴,不過一時不察,一碗飲盡之後,其實已經出現些許飽足感了Orz。

IMG_2256

南瓜湯上來沒多久,附餐的麵包就來了。這麵包可以算是Friendy最讓我感到驚豔的一項了。只見桌上橫著三條長的不得了的麵棍,我拿起相機,實在無法讓它全部入鏡。擰下一小塊放入口中,外頭有點脆,而裡頭的口感卻是充滿了麵香的軟綿,嚼起來像牛奶糖一樣。隨著麵包上來的還有一小碟青色醬汁,不過可惜的是,一則這醬汁實在有點少,不要說三條麵包,連配一條都嫌不太夠(不過也許可以再續,這點我沒向服務生求證就是),二則,這沾醬的味道偏酸,而比起日前在台北好樣VVTable所吃的麵包沾醬,香味也差了許多。後來我所幸把麵包沾著南瓜湯吃,或者乾吃,嚐嚐單純的麵香,也很不錯。

IMG_2258

三條麵包只吃了一條,眾人就已經飽了一半,第一道主菜上桌-奶汁培根義麵。這道菜是我無法說不的罩門,看著半浸在奶汁裡的麵條、夾雜其中的培根、與好似峰頂白雪的起士粉,就連第二道菜上桌時我的眼神都還無法抽離。廢話不多,來說說這道麵的味道,我要拿來與之相較的,當然是我心中奶汁培根麵的冠軍-Bellini Pasta Pasta囉,以奶味來說,Bellini比較重,培根的鹹香,也是Bellini勝出,不過我想若是口味不若我這麼重的人,也許會覺得Friendy的這道麵比較剛好,不會太膩,而且價錢上要比Bellini的便宜。

IMG_2259

IMG_2260

第二道菜和第三道菜先後來到,分別是茄汁羅勒披薩與洋蔥燻鮭魚披薩(這裡的披薩是薄皮的)。由於在PTT上見到不少網友推薦它們的燻鮭魚,因此我點了這道,但這裡的燻鮭魚味道並沒有讓我覺得特別鮮美(我曾在金山街的某條巷子裡吃到讓我再三回味的燻鮭魚義麵,可惜那家店我第二次想再去就找不到了),不過讓我驚訝的是,吃到後來,竟然是覺得只有茄汁與些許羅勒的基本款披薩,比較耐吃,讓人一口接一口,回味無窮(聽說真正在義大利當地的披薩比較像是這一種,上頭沒有太多的配料)。

IMG_2261

當最後一道主菜-肉醬焗千層麵上桌的時候,大家的表情都有點楞住了,可能是因為三道主菜都還沒吃完,大家就已經飽了,此時再看到這道菜,頗有「蓋一龐然大物,拔山倒樹而來」的振撼。不知是否飽食的錯覺,眾人都覺得這道千層麵的份量很多,這道菜幾乎是在大家彬彬有禮的不斷互相謙讓之下,才慢慢的被吃完(當然,吃最多的是我XD)。這道千層麵的味道,可以和今晚的茄汁羅勒披薩並列為我最喜歡的兩道,原因是它的肉醬完全不油不膩,配著麵吃下,鹹香得剛剛好。且一刀切下,一層麵一層肉醬,仍然排列的整整齊齊,不像很多餐廳的千層麵,太溼或太油,一刀下去,千層麵早已滑落得七零八落,而肉醬也已破散分布盤中,只得自行收拾各部殘缺以食之。

IMG_2264

IMG_2263

大夥兒又聊了一會兒,待胃裡的主菜稍稍消化之後,點了二份甜點來共食,一是提拉米蘇,二是奶酪。這裡的奶酪還OK,但提拉米蘇就值得讓人豎起大拇指了,一方面帶點溼的冰涼綿密口感讓人印象深刻,再者,比起絕大多數的提拉米蘇,它的甜度低得多,因此少了甜膩的困擾,反倒讓人為了它的香味與口感,不自覺一口接一口的把它吃個精光。

IMG_2246

一行五人吃下來,每個人都飽得不得了,平均一人三百多塊,在堪稱「美食沙漠」的新竹,Friendy的料理與價格都著實讓我印象深刻,而在用餐過程中,服務小姐親切有禮的態度也讓我覺得滿意(我想或許之前它的確有如網友所說不周到之處,但這次我明顯地感覺到它的服務已有所改進),因此它是我近期之內絕對還會再去第二次的餐廳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昨天和朋友去Friendy pizzeria, 單純只是想找個不錯的義大利餐廳來搭配我們帶去的紅酒, 前幾次去Friendy pizzeria的經驗還不錯, 但是昨天的用餐經驗會是我最後一次去Friendy pizzeria. 開瓶費用NT500算是一般餐廳的收費, 但是服務生開了酒之後就再也沒來倒酒, 那些服務生不是在開心聊天, 要不就是來來回回, 都沒有觀察到我們的酒杯已空, 結帳時提醒他們, 還當場給我白眼, 連道歉的態度也沒有, 態度非常惡劣, Friendy pizzeria我從此不會再去消費了.

Lesson Wu 提到...

嗯 我記得上次去的時候,服務生們也都是在吧台邊聊天,不過一些該加水該收盤子的時候,她們也是有過來服務,所以並沒有特別不周到的感覺,但是收五百塊開瓶費這讓我有點驚訝…我以為是裝潢比較精緻高級的餐廳才會收開瓶費…friendy pizzeria老實說他比較像家庭式的小餐館,要收那樣的開瓶費,我會覺得好像不太妥當,更何況是收了那些錢以後卻沒有應當的服務。

對客人的建議或指正,用那樣的態度應對…,我想這家餐廳料理做得再好,大概也不會有人上門了吧。